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鹏办事处全员发动推进市容环卫“整肃攻坚”

大鹏办事处全力打出市容环境提升“组合拳”,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直面问题。

大鹏办事处“整肃攻坚”提升市容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春回大地芳草绿。连日来,从市容环卫“巡查员”,到公厕破损“维修员”,再到疫情防控“消毒员”,大鹏办事处全力打出市容环境提升“组合拳”,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直面问题,聚焦薄弱环节,主动作为,全面铺开市容环卫“整肃攻坚”行动,走出了美丽家园构建之路,为春日里的“大鹏”扮美添靓,推动大鹏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

“巡查打卡” 整治不停歇

自“整肃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大鹏办事处全员发动,抓实抓细,成立市容环卫精细化管理组、清扫保洁清运组、建筑工地管理组等9个攻坚小组,各负其责,并将辖区划分5大片区,针对重点区域派出专人包保,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整改各类问题817处。

辖区设施巡查及维护、垃圾分类督导培训、七个社区增设市容巡查打卡、加大辖区在建工地文明施工巡查频率和力度,对发现问题现场出具《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对河道沿线乱象,进行重点跟踪;督促股份合作公司落实物业周边环境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及责任人。

针对主干道、广场公园、商业街、城中村、垃圾收集点、垃圾中转站、集贸市场等环卫问题频发的重点区域,大鹏办事处提高巡查密度,扩大巡查覆盖范围,督促服务单位加强清扫清运工作并及时整改相关问题。

此外,大鹏办事处督促各服务公司集中人力对重点的城中村、市政道路、绿地(公园、广场、绿化带)等进行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重点整治10个城中村、34条市政道路,5处绿地。

清洁公交站台

“行走大鹏” 管理不断档

自3月10日以来,大鹏办事处通过多频次“行走大鹏”开展市容环卫整治。维护王母东区、王母西区、叠福村、中山里村4处专项垃圾暂存点;深入1233户家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此外,在辖区石禾塘、岭澳新村、顺和雅苑、假日广场、大坑村、华侨中学、东部明珠雅苑等住宅区、学校积极开展家校联动15场次。

针对居民反响较多的区域,综合执法队进一步完善示范路、城中村方案,开展步行巡查。与此同时,在较场尾景区、商业街和城中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商户和居民发放《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大鹏区文明养犬科普手册》《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及处罚标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同时,开展户外横幅广告排查整治行动,清理辖区破损、陈旧横幅,严把市容关。严格查处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超门线经营等违法行为,清理乱摆卖558宗,超门线经营227宗,乱堆放280宗,清理户外广告10宗,处理各职能部门转派案件280余宗……

传递“好声音” 宣讲“面对面”

结合环卫市容“整肃攻坚”工作要求,在原来招募志愿者参与到各社区环境清洁日活动的基础上,组建环卫市容志愿者宣讲队,通过网络宣传、线上招募、走访入户等多样形式充分发动志愿者、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市容整治提升行动中来,同时向居民和商户收集对辖区环境卫生的意见,辖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动态巡查管控机制,确保过实过细,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处盲点,持续做好市容环卫“整肃攻坚”行动,努力打造洁净有序的美丽大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