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南澳暖心举措助力九旬老兵“圆梦行动”

4月4日,大鹏新区南澳墓园现场,有一辆贴着“将革命进行到底,带着老爸看中国”的车辆和一对身着军装的父子显得尤为耀眼,吸引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老兵提供保障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林思言)4月4日,大鹏新区南澳墓园现场,值守人员积极有序开展交通疏导、服务咨询、文明祭扫等方面保障工作。祭扫现场,有一辆贴着“将革命进行到底,带着老爸看中国”的车辆和一对身着军装的父子显得尤为耀眼,吸引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

入口处工作人员在登记相关信息后,得知老兵行动不便,无法上山祭扫,立即通知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现场工作人员派出“爱心”专车接送其家属上山祭扫,直至其亲属祭扫返回。“感谢你们,你们服务真是太周到,太暖心了,感谢党的关怀。”老兵的家属说道。

安排专人照顾老兵

据了解,程铭九老兵已年近九旬,1933年出生,15岁当兵,70年党龄,参与和见证1949年平津战役的胜利。“那个年代大家都不怕牺牲,没有退缩的,都是好样的,最后我们就胜利了”88岁高龄的老兵程铭九表示。精神矍铄的他难忘血雨腥风的日子,时常想念回去年轻奋战过的地方和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于是,“圆梦行动”正式启动,老人的儿子全程陪护,从2020年9月份开始自驾,已经走过了24个省份。

“我虽然没有参与当兵,但是我是在红色革命的氛围中成长的,我爸爸的哥哥是程抟九,亲眼见证了董存瑞烈士舍身炸碉堡壮举,这些事迹和红色历史深刻影响着我,使我对党有一种崇高的信仰。”程铭九的儿子告诉记者。

据悉,下一步南澳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结合学习党史和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形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把握主题路线,引导广大群众、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