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征拆从“心”出发,大鹏办事处推动辖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取得新进展

为加快推进辖区重大项目征拆工作及项目建设进程,大鹏办事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克难攻坚,用人性化工作化解出现的一系列难题。

大鹏办事处征拆工作组与权利人协商谈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志超)深圳市第二十三高建设项目是大鹏新区2021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为加快推进辖区重大项目征拆工作及项目建设进程,大鹏办事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克难攻坚,用人性化工作化解出现的一系列难题,经过多轮协商谈判,于4月7日上午,与项目用地范围涉及的花木场权利人签订了花木场征收补偿核算单,为辖区学校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深圳市第二十三高建设项目项目中,涉及清理用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需征转土地5372平方米,需征拆房屋约1000平方米,花木场征收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有花木1536株。该项目征拆工作自2020年8月启动后,由于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多、征拆面积较大等原因,征地拆迁推进工作一度举步维艰。

在协商谈判工作中,面对权利人不理解补偿政策的情况,大鹏办事处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耐心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如权利人提出该花木场内的罗汉松为名贵景观花木,目前正处于造型修枝养护阶段,近期搬迁将极易造成植株死亡。经了解,对于搬迁损失率突破常规的认定,原则上需通过组织专家调研和论证,最终报请有关会议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补偿,该做法时间长、程序多。

面对学校紧张的建设工期和权利人实实在在的难处,大鹏办事处主动作为,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请有关专家多次进行调研核实、耐心解释宣讲搬迁补偿政策等措施,细致论证和活用政策,在不违背征地拆迁政策前提下,处处为被征地拆迁户着想,严把政策关,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最终在较短的时间内替权利人争取到补偿利益最大化,并充分获得权利人理解,昔日的“天下第一难”也随之迎刃而解,实现了双方共赢的局面。

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位于大鹏办事处鹏飞路西北角,拟选址于大鹏中心区01-09地块,拟高标准新建36班寄宿制高中,提供公办优质高中学位1800个,预计2021年动工建设。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