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4月14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葵涌办事处依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敏)4月14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葵涌办事处依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紧密结合。

开好国家安全教育“研讨会”

活动当天,葵涌人民武装部通过组织人武干部、社区民兵连长、应急分队队员、森林消防中队、基干民兵近100人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集中研讨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克服“对外开放无密可保”“和平时期无间谍”的麻痹思想。

“小剧场式视频、案例式教学生动有趣,贴近生活,警示教育性极强”、“以研讨形式分享、提出国家安全教育意见建议,互动性更强。”各社区民兵连长现场踊跃表达了参加国家安全教育研讨会的感受。

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

革命传统教育“现场学”

葵涌辖区红色资源丰富,葵涌党工委按照先行示范标准,串点成线打造了“一线七点”重走东纵路红色教育精品路线。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强化革命传统教育,葵涌人武部等一行人来到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现场聆听北撤革命故事。

“东江纵队的发展史、战斗史让我们真正认识到了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是人民的子弟兵。”参观人员有感而发,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传统。

宣誓共卫海疆安全

“我们坚决听党指挥、忠诚维护核心,履行国防义务,坚决保卫海疆安全......”葵涌人民武装部与深圳市海警局大鹏工作站双方在国旗下庄严地宣誓,表达保卫海疆安全的决心,并就保卫海疆安全签订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互相帮助、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同做好国防教育、军政教育、海域保护、国家海上安全和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