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明志砥砺奋进 深圳市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党史短片《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对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动员部署。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3月18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邓墁墁)3月18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党史短片《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对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学党史有助于我们继往开来,增强政治能力,提高履职水平,赓续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迅速激发“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热情。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力投身到工作当中,尽全力拿出优秀“成绩单”、打造出特色亮点。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仅要清醒认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更要懂得学好党史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端正对开展党史教育的学习态度。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的“定心针”、砥砺初心的“磨刀石”和自我革命的“正衣镜”,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植根于民、践之于行。

三要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对”功夫、学史增信上下“准”功夫和学史崇德上下“长”功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有针对性地从中寻找答案和办法,真正做到通过学习明大势、强担当、提本领。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安排部署,做到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单纯的“纸上谈兵”,最终要付诸于行动,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列入实干“清单”,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