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布新社区网格员开展“弘扬袁庚精神,传承先辈遗风”红色教育活动

4月19日上午,布新社区网格员参观了水贝袁庚祖居,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弘扬袁庚精神,传承先辈遗风”的红色教育活动。

布新社区网格员开展“弘扬袁庚精神,传承先辈遗风”红色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4月20日(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陶慧媛 报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用好红色资源,4月19日上午,布新社区网格员参观了水贝袁庚祖居,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弘扬袁庚精神,传承先辈遗风”的红色教育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全体网格员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缅怀袁庚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改革精神,重温红色记忆,促使网格员发扬革命先辈吃苦耐劳、奋勇向前的精神。

在水贝书屋,网格员一起学习了《鹏起》一书,回顾了大鹏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缅怀大鹏的历史人物,弘扬历久弥新的大鹏精神,再一次感受革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随后,全体网格员在水贝书屋前庄严宣誓“布新网格,红心永驻;恪守本分,尽忠职守”。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传承伟人精神并继续发扬光大的决心和愿望。

网格员学习《鹏起》

在袁庚祖居,网格员通过一系列图片展,了解了袁庚近一个世纪的人生历程,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以及生动的人物故事更加让网格员们感受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使每位网格员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将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发扬光大,将参观学习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内修自省、尽心履职,立足本职岗位为社区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