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谁执法谁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4月23日上午,南澳办事处“谁执法谁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在法治公园启动。

“谁执法谁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敏慧)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提高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认可度和获得感,4月23日上午,南澳办事处“谁执法谁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在法治公园启动。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庄佳,大鹏新区政法办法制科负责人黄飞燕等出席活动。

庄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增强普法的针对性,真正解决群众的法律需求,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辖区群众都成为法治社会的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吸引了大批辖区居民参加

当天,南澳办事处还在月亮湾广场举办了法治主题绘画、法治知识宣讲、现场知识答题等活动,重点对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反诈骗、反邪教、禁毒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真正的将法律送到老百姓身边。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500名群众参加,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450多份。南澳办事处相关人员表示,今年的”谁执法谁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将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通过线上直播、法治课堂、主题活动、法律咨询、发放资料、专题培训、以案释法等方式,真正的把法律渗透在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下一步,南澳办事处还将继续开展法治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渔家、进景区”等活动,加大法治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效能,努力营造人人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