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入人心!溪涌社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近日,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居民日常生活中。

田丽教授分享红色诗词《七律·到韶山》背后的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冷玲霞 朱远峰 罗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居民日常生活中,致力于打造没有围墙的“四史”学习大教育课堂,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庆祝氛围。

阅读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教育孩子们从小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日前,溪涌社区党委在辖区开展“党建引领”---社区亲子“阅读零距离”读书会活动,孩子们翻阅着《鸡毛信》、《雷锋的故事》、《少年游击队》等系列红色经典儿童图书绘本,并通过朗诵、情景表演等方式生动展现出了图书中描述的故事。活动共吸引了近50组家庭参加,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但丰富了亲子时光,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国、爱党的红色种子。

唱响爱国爱党爱家的红色主旋律

以赛促学 厚植爱国情怀

4月16日,溪涌社区党委组织居民小组党支部、两新支部共10支队伍参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以及党章党规、时政热点、地方特色等相关内容开展。选手们你追我赶,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不少观众在比赛后还表示此次竞赛活动让大家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为党献歌礼赞百年华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17日,50位歌唱爱好者齐聚溪涌社区歌咏会“为党献歌”,唱响爱国爱党爱家的红色主旋律。一曲曲激扬的歌曲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特别是当已经80多岁高龄的凌奶奶深情演绎50年代的客家山歌,唱出对党的热爱时,现场掌声雷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投票评选出了“十佳歌手”。随后,大家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一片热情昂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我们平时一帮老人最喜欢唱歌了,今天这个活动可以和大家一起唱歌,和年轻时大家一起唱《东方红》的时候很像,感觉又回到了以前。”有着30年党龄的吴阿姨激动地说。歌以咏志,通过歌唱,每个人都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朴实最纯真的热爱。

亲子“阅读零距离”读书会

以情动人讲好党史故事

4月20日,在深圳市工人疗休养院的百年榕树下,溪涌社区全体党员、深圳市工人疗休养院党支部党员及社区群众们一同聆听了一场别样生动的党课。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盐田分校田丽教授分享红色诗词《七律·到韶山》背后的故事,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在场所有人。随后,深圳市工人度假村疗休养院党支部书记黄杰、溪涌社区党委书记巫耀抚依次跟大家分享了边防军队驻扎在溪涌以及溪涌人民在改革开放的政策下奋斗拼搏的事迹,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还通过开展线上党史问答、“为党献歌”歌咏会,海边读书会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教育活动,在社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着力打造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用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党员群众开展“四史”教育,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引导辖区党员群众自觉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