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干群连心桥!葵涌与鲘门镇结对帮扶共成长

葵涌与鲘门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

双方围绕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李郑 张旭婷)为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4月23日,葵涌党工委委员王镇满率坝光、高源社区党委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以及党建工作办、公共服务办、经济服务办等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到鲘门镇鲘门社区、民生村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在对鲘门社区、民生村进行实地调研基础上,双方围绕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据悉,鲘门社区与民生村紧邻,隶属地处深汕特别合作区东部组团的鲘门镇,海岸线狭长,山海资源较为丰富,临海以传统渔业为支柱。

座谈会上,鲘门镇党委副书记陈惠鸿首先介绍了鲘门镇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提出结对帮扶组织共建、发展共创、队伍共管、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的“五共”模式,高源、坝光社区党委着重分享了集体经济发展及城市更新等经验,双方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党组织建设、干部双向交流及群众宣传教育等深度交流意见。“鲘门镇要借助党组织结对共建机会,对标深圳标准,对接深圳要求,以新时代‘拓荒牛’的精神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跟上深圳速度。”鲘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结对帮扶共成长

开展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帮扶是发扬党内光荣传统,推动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会上,结对双方还盘点分析了鲘门镇现有资源和存在问题,着力探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建要聚焦群众所盼、鲘门所需、葵涌所能,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开拓思路,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切合实际的举措,助力鲘门社区、民生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结对帮扶经验。”葵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后,结对双方还共同走访慰问了12户鲘门困难党员群众和老党员,了解他们的需求,听取他们的心声。

接下来,结对双方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双向交流、集体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方面进行更有深度、更有层次的交流和探索,努力实现结对双方多维度的跨越式发展,积极打造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帮扶样板,为庆祝建党百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