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妇联多措并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绽放“木兰红”

近日,葵涌妇联组织辖区近百名妇女群众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史课活动。

为群众筑起幸福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刘赞)“百年风华闪闪光,党的领导系脊梁,初心使命牢牢记,习总书记来领航,中国未来更辉煌。”近日,在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大鹏新区葵涌妇联组织辖区近百名妇女群众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史课活动。老党员薛丁奎走进妇女群众中间,用一曲客家山歌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讲的是百年党史,说的是红色故事,从捍卫省港大罢工的搏斗到解放战争时期的沙鱼涌战斗,一桩桩生动历史往事娓娓道来,让群众汲取了开拓前行的精神力量。

据悉,葵涌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向党心巾帼情”主题,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思想宣传教育活动。135名妇联执委和妇女干部化身宣讲员,以妇女微家、妇儿之家为阵地,运用分享会、故事巡讲、爱国电影等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党课送到基层、送给群众。

党史读书分享会

4月22日,坝光社区妇联依托“幸福坝光”妇女微家开展党史读书分享会,妇联执委讲述缪伯英、何香凝等巾帼的英雄故事,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官湖社区妇联积极践行学史力行,将学习党史切实与为民服务相结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官湖社区妇联共办好群众实事20余件,为辖区群众筑起幸福墙。

“如何把党史讲好、讲到群众的心里去,从而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具体行动上,这是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任务。”葵涌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贴近群众,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党史教育才能取得好效果。

接下来,葵涌各级妇联组织将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用正确舆论引导妇女,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用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业绩凝聚鼓励妇女,进一步坚定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