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宣讲禁毒知识

5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组织以党员为首的禁毒志愿者队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志愿者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桑丽丽 报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5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组织以党员为首的禁毒志愿者队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和禁毒志愿者们走进展览馆,观看“毒品全息展柜”和“禁毒宣传片”,体验“吸毒后的你”、参与模拟法庭及通过案例了解吸毒的危害性。随后,党员和禁毒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给过往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危害和禁毒法律法规,着重讲解“咔哇潮饮”“奶茶”“跳跳糖”等新型毒品,并告知居民群众此类新型毒品的形态和具有伪装性高、危害性大、吸食过量会导致死亡等特点,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尽量不去复杂场所,提高警惕性,不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饮品和食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据统计,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禁毒知识手册300余份,大大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认识,党员及禁毒志愿者们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解民惑,为创建无毒大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