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自然,营造体验” 大鹏这段道路将打造成为新区标杆景观大道

近日,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核龙线大鹏段(文化路口-核电站门口)市政化改造工程-景观专项提升工程顺利完成设计、施工招标。

建成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潘宇宗 刘震)近日,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核龙线大鹏段(文化路口-核电站门口)市政化改造工程-景观专项提升工程顺利完成设计、施工招标。

据悉,核龙线大鹏段(文化路口-核电站门口)市政化改造工程-景观专项提升工程西起坪西路出迭福山隧道口,东至核电站门口(含睿鹏大道北段约507米),全长约8.7公里。项目将围绕“融入自然,营造体验”的核心思路,充分利用鹏飞路沿线开合有序的视线空间,因循地域文脉和自然山水格局,通过进一步提升鹏飞路沿线自然景观和配套设施设置,改善沿线旅游资源未能充分体现、在建项目场地较多等原有问题,串联起新区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塑造层次分明的立体大鹏。

沿线种植花期、色彩各异的植物

在沿线开花植物选择方面,新区建筑工务署遵循旅游季开花的基本原则,选择花期、色彩各异的水红勒杜鹃、粉黛乱子草、蓝花鸢尾、凤凰木等植物,通过速生慢生打造长效可持续的景观,确保旅游季期间有足量的花开放。

地下通道效果图

在配套设施方面,通过增设卫生间、书吧、休闲设备,完善地下通道、照明等配套设施,完善城市休闲服务功能,提升完善公共空间品质,满足市民多样的使用需求和丰富的功能体验。

核龙线大鹏段(文化路口-核电站门口)市政化改造工程

据了解,在核龙线大鹏段(文化路口-核电站门口)市政化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新区建筑工务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将原有两车道拓宽为四车道,路面改为沥青路面,目前已实现除桥梁外双向四车道通车,并将于近期完工。

努力实现鹏飞路沿线道路景观提升的“一键美化”效果

后续,新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按照“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质量,打造百年工程”的目标,全面加快推进核龙线大鹏段(文化路口-核电站门口)市政化改造工程-景观专项提升工程,努力实现鹏飞路沿线道路景观提升的“一键美化”效果,凸显“山、城、海”一体的大鹏特色,将鹏飞路打造成为一条舒适、优美、富有旅游文化气息的交通干道,引领新区城市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