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方便,我们就过去!”葵涌为特殊人群上门做核酸采样

截至目前,葵涌已为9个社区的150多位特殊人群提供了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核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艳荔)“穿着防护服爬楼梯,爬上去之后只想大口喘气!”李彦良是葵涌人民医院感染科负责人,6月8日开始,他跟葵涌办事处的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成了“上门送检四人组”,为葵涌辖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做核酸采样。“从下午3点一直到晚上11点,一共为40户做了检测。”李彦良坦言,尽管辛苦,但每去一户,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葵涌办事处下设9个社区,42个居民小组,102个网格,很多老人因年纪大、身体不便无法前往社区核酸检测点检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葵涌办事处组建了一支暖心的核酸检测队伍,每组由两名医务人员,一名网格员和一名办事处挂点干部(或社区工作人员)组成,负责为特殊人群上门做核酸采样。此外,葵涌还为辖区3个敬老院共250位老人提供了上门检测服务。

连日来,葵涌办事处众多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奋战一线

“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都居住在‘楼梯房’,需要我们爬楼梯上去。”葵涌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4日,葵涌办事处开启了“上门模式”,炎炎夏日,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早已被汗水浸透了衣衫,但每当接到群众的诉求,他们都会说:“您不方便,我们就过去!”

“我腿脚不方便,真的很感谢他们能上门来做检测。”80岁的老党员王锦逵告诉记者,自己长期受到社区和办事处的关怀和照顾,十分感动。居民钟女士在自己的朋友圈也为这支暖心队伍点赞:社区安排一线工作人员,上门为不方便的老人家做核酸检测,这个点你们还在忙碌着!你们辛苦啦!

筑牢社区“防疫线”,守住群众“安全线”

截至目前,葵涌已为9个社区的150多位特殊人群提供了上门核酸采样服务。据了解,连日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众多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奋战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筑牢社区“防疫线”,守住群众“安全线”。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