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解民忧 司法为民暖人心 大鹏司法所用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

6月24日,何女士来到大鹏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送来一面写有“依法为民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

大鹏司法所用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浩 报道)6月24日,何女士来到大鹏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送来一面写有“依法为民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以此对大鹏办事处司法所表示真心感谢。

2021年1月25日,何女士来到大鹏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其犯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的丈夫李某代为申请法律援助。大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立刻安排法援律师为何女士分析情况解答疑问,经过审核材料,法援律师认为何女士及其丈夫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当天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并审批通过,及时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此后的3月11日、4月16日,大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其完成了审查起诉及一审阶段的法律援助申请。

大鹏司法所用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

“家里经济困难,法律援助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律师为我丈夫提供刑事辩护,家里没花一分钱,没有多跑一趟路。”何女士激动地说道。

听着当事人的肯定,接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工作人员感触良多,群众的满意和鼓励是做好工作的动力和源泉。

近年来,大鹏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秉承“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工作原则,围绕服务群众权益保障、享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办实事服务宗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