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成功推动全区首例股份合作公司非农用地自主开发项目

近日,为全力推动布新股份合作公司08-19地块的自主开发,大鹏办事处充分利用资源,牵线搭桥率队“取经”。

赴深圳市山厦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经验交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薛丽珠 李若石)如何促进集体经济健康高速发展,增强股份合作公司经济实力,一直以来是大鹏办事处全力破解的一道难题。近日,为全力推动布新股份合作公司08-19地块的自主开发,大鹏办事处充分利用资源,牵线搭桥率队“取经”,尽全力为其“破障引路”,其试点成功,也将成为全区首例股份合作公司非农用地自主开发项目。

7月8日,布新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留用地08-19地块为突破项目开发进展中遇到的瓶颈,大鹏办事处率布新股份合作公司前往深圳市山厦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进行集体用地自主开发建设经验交流,山厦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就自主开发的前期手续办理、项目推进、建设以及后期物业处置等问题分享了宝贵经验。此次交流为辖区股份合作公司自主开发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布新股份合作公司更加明晰了开发方向和工作重心,极大增强了自主开发项目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为培养储备项目开发人才、提升股份合作公司的竞争力等增强了“造血”能力。

此前,为推动布新非农用地自主开发,大鹏办事处带领布新股份合作公司先后走访多家专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学习地产开发经验,提高公司人员对地产领域的认知和专业技术,对房地产开发流程有了全盘的认知。在大鹏办事处的牵线下,还与新区相关职能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就自主开发程序、进度等多次进行沟通,为畅通流程办理通道,与主管部门深入探讨,研究讨论制定开发方案。通过积极探索,已确定成立项目开发公司,并完成工商登记,同时聘请了评估公司对项目进行价值评估和可行性分析。与此同时,办事处助其多方了解相关税务政策,谋划进行税收筹划,在符合税法规定下,为股份合作公司节税增利,还畅通了法务、咨询等专业公司的沟通渠道,帮助其开展询价等工作。

股份合作公司通过自主开发,不仅可以充分利用仅有的土地资源,完善社区公共配套设施,而且此举将使集体经济得到快速健康发展,股东分红明显增长,并通过培养储备人才,使集体经济达到可持续发展。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尽全力助推布新股份合作公司非农用地自主开发建设,将其打造成辖区先行先试的行业标杆典范,此举也将填补集体资产领域自主开发的空白。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