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故事》跃然纸上,记者将用100个故事讲述大鹏十年“蝶变”

2021年12月30日,大鹏新区即将迎来10岁生日。7月15日,大鹏新区组织召开《半岛故事》新闻发布会暨座谈会正式启动编撰工作。


大鹏新区《半岛故事》新闻发布会暨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李小刚 摄影 赖思为)2021年12月30日,大鹏新区即将迎来10岁生日。7月15日,大鹏新区组织召开《半岛故事》新闻发布会暨座谈会正式启动编撰工作,《半岛故事》由新区综合办公室邀驻区记者主笔,以在大鹏工作过的记者视角,用100个鲜活故事,全面反映党建引领下大鹏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向建党百年致敬。

10年来,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发展思路,围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目标,努力践行“两山”理论,积极探索“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走出了一条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的“大鹏道路”。

据介绍,《半岛故事》一书将以大鹏新区十年践行“两山”理论为主线,总结书写新区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导向、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探索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特色发展的“大鹏经验”“大鹏模式”“大鹏道路”。书中将设置生态文明、改革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发展、基层治理、文明创建、大鹏人物、基层党建、特色文化等十个篇章。每个篇章将筛选出10个新闻故事,独立成篇。每篇文章所讲述的“半岛故事”都将努力还原历史,做到客观、真实、准确,使其成为新区在不同历史时期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历史存证。

《半岛故事》筹备工作小组已于日前成立,将广泛收集对书籍编写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社会公开征集新闻线索和珍贵照片。

新区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编写《半岛故事》不仅是为了记录历史,更重要的是总结大鹏经验,赓续奋斗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