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女童街头走失,水头网格员线上线下爱心接力助其找家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周维朕

二岁女童街头走失,水头网格员线上线下爱心接力成功助其寻找到家人。

网格长彭忠抱着孩子沿路寻找家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乐楠子 李熙)“呜呜呜,爷爷你在哪?爷爷……”7月11日晚,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副书记陈赞松与社区网格员在途径布新酒店时,发现一名约两岁大的小女孩在路上啼哭,孩子泪流满面,周围并未见有家长陪同,恐慌地在马路上跑来跑去,十分危险。

二人见状急忙拦下小女孩,将其带到安全地带后,试图向小女孩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孩子在逛超市时与爷爷和姐姐走失,此时小女孩因紧张说不清父母的电话和家庭住址,无奈孩子年纪太小,无法获得女孩家人的有关信息。

网格员立即安抚孩子的情绪,为帮助女孩尽快找到家人,抱着她沿路询问附近的住户,与此同时,网格长彭忠发动网格员们立即将相关信息发送至辖区各网格微信群,以上门询问+微信群发的形式,迅速展开“寻人”工作。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寻找,接到网格员彭学炜的消息,终于在附近居民家得知女孩家人的信息。

原来,当天爷爷领着两个孙女去超市,将两个孩子留在外面自己去了洗手间,让四岁的姐姐照顾二岁的妹妹,不料,出来时却发现孩子少了一个,之后全家人焦急地四处寻找,幸好当时有邻居在微信群看到消息及时确认告知,最终在网格员的助力下化险为夷。

小女孩的爷爷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将孩子抱入怀中,并紧紧地握住网格员的手,不断地鞠躬道谢:“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热心相助,才使得我们及时找到了走失的孙女。

编辑:林宏松

保存|打印

上一篇政治生日忆初心!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