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科学生活”南澳开展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近日,南澳办事处在新大社区开展“强身健体·科学生活”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借助暑期青少年“咏春”武术兴趣班平台,向小朋友们讲解邪教的危害,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与全民运动有机结合。

新大社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林鹏超 陈思婷)为增强青少年辨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进一步厚植反邪教社会土壤,倡导健康、绿色、阳光、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南澳办事处在新大社区开展“强身健体·科学生活”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借助暑期青少年“咏春”武术兴趣班平台,向小朋友们讲解邪教的危害,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与全民运动有机结合。

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邪教的危害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同时,结合实际以生动例子引导小朋友们认识邪教的几大套路,如以宗教名义“传福音”、利用“培训班”误导他人,一见如故的热心人等,告诉小朋友们天下没有无理由的“优待”,邪教分子往往擅于利用青少年儿童好奇心强、求知欲旺盛、爱幻想、爱挑战等特点,以各种手段进行引诱。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要擦亮眼睛,认清邪教套路,练好防骗术,勇于对邪教说“不”,并鼓励小朋友争当家庭反邪教的小小宣传员。

活动有效普及了反邪教知识,增强辖区青少年识邪防邪的意识,当天南澳办事处还在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青少年禁毒、扫黑除恶等宣传教育活动。据悉,今年以来,南澳已开展多场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科学健康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等,助力构建平安、文明、和谐南澳。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