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腾讯云、北京东方金信携手共建“智慧大鹏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7月21日,“智慧大鹏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大鹏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举行。

“智慧大鹏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潘安安)7月21日,“智慧大鹏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大鹏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出席仪式并致辞。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冯军、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华南区域总经理王健、北京东方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哲出席仪式,新区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致辞

孙晓杰指出,近年来,大鹏新区主动把握机遇,抢抓政策红利,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不断赋能产业经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腾讯是业界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也是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东方金信是首个国家信息中心“数据资产研究中心”授牌单位和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及大数据标准工作组成员,在我国大数据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行业地位。希望以此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通过产研结合、政企合作的方式,全面加强机制合作、平台合作、项目合作,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

智慧大鹏建设一直坚持以需求和应用为导向,以为高质量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为目标,依托智慧大鹏总体架构,深化新区大数据应用方方面面的落地能力。“智慧大鹏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智慧大鹏建设全面进入“大数据”时代,它将助力新区突破大数据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大数据应用产品、开展大数据应用服务,带动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推动智慧大鹏向数据驱动的智慧城市模式纵深迈进,是智慧大鹏建设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通过政企合作、产研结合的模式,“智慧大鹏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加快数据要素市场的培育,推动大数据技术在改革创新、经济发展、空间规划、公共服务、文明城市、生态建设和数字政府方面的落地,形成具有大鹏特色的大数据发展态势,助力新区成为深圳市数字化改革的区域典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