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米海洋特色彩绘水管萌翻游客,南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人居环境

日前,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维护保养,全长近300米的南澳枫木浪应急供水管网维护及美化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全长近300米的南澳枫木浪应急供水管网变身美丽风景“长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陈凯炎 陈思婷)日前,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维护保养,全长近300米的南澳枫木浪应急供水管网维护及美化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原本锈迹斑斑、表皮脱落的旧管道经过打磨、除锈、防锈、美化等一系列提升后,换上了美丽且具有海洋文化色彩的“新衣”,“变身”成为美丽风景“长廊”。

应急供水管网换上具有海洋文化色彩的“新衣”

“让人眼前一亮!现在开车经过这个段路,不仅能够解困解闷,而且整个人的心情都会快乐起来,超有旅游的feel!”不少来西涌沙滩游玩的游客为这处特别的“艺术风景”竖起大拇指。

据悉,南澳枫木浪应急供水管网维护及美化项目位于市民游客驾车从南西路前往西涌沙滩、杨梅坑、国家地质公园等众多知名景点的必经段,原管道因常年风吹日晒,表皮防锈漆出现剥落,部分管身已生锈,存在一定隐患的同时也影响市容面貌。为此,南澳办事处结合“城市琢玉行动”,精心设计方案,突出艺术设计融入,对该管道进行“保养维护+艺术美化”,提升面积约500平方米,并一同美化了支撑管道的30个水泥墩,让管道的安全使用性能与颜值得到了双提升,成为南澳南西路主干道的又一特色节点。

南澳办事处深入开展“城市琢玉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南澳办事处深入开展“城市琢玉行动”,从最贴近居民和游客的城市管理环节入手,补短板、增特色,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人居环境。除了换上“新衣”的应急供水管网外,上企沙、杨梅坑长沙头等多个“花漾”边坡、上千个彩绘井盖等也让市民眼前一亮。2021年以来,南澳环卫指数在全市74个街道中保持前6,人居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南澳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魅力,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