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南澳举办“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7月23日下午,由南澳办事处主办的“党建引领谱新篇共创百优正当时”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活动在西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南澳举办“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朱世光 欧阳苑)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南澳辖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7月23日下午,由南澳办事处主办的“党建引领谱新篇共创百优正当时”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活动在西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活动邀请蒲公英讲师对《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地讲解剖析,并通过观看《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动画短片,助力各社区冲刺“百优社区”和“百分书记”评选活动,同时逐步实现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百分百和分类投放准确率百分百的目标,为后续开展垃圾分类百分百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社区居民阅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折页、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现场设有垃圾分类知识展板供居民们参观学习,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加入到这项活动队伍中来。此外,活动设置了“欢乐套圈圈”、“垃圾分类我能行”、“筷筷来分类”等分类趣味游戏,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取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现场活动结束后,南澳党员志愿者队伍前往西涌社区鹤数村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400余份,同时对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记录和解答。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并以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落实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

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继续以“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为导向,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拼搏的作风、更扎实的措施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