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活动月|大鹏新区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暨专题调研活动

7月28日下午,大鹏新区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暨新区旅游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人大代表调研新区人大代表之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孙月嫦 报道)根据省、市、新区关于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的工作部署,7月28日下午,大鹏新区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暨新区旅游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活动。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大鹏办事处文化大厦首层的新区人大代表之家,了解全市首个区街共建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大鹏地区人大发展历程和“功能区”人大工作特色、品牌等。据介绍,新区人大代表之家面积约600平方米,分为前台、展厅、功能区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四大区域,自2021年3月揭牌以来,为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联谊交流、联系选民、议政督政等提供服务保障,搭建"新阵地、新窗口、新平台”。目前,新区已建成“1+3+7+25”履职阵地,实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社区联络站点全覆盖,并建成人大制度宣讲基地2个、人大立法联系点7个,为代表联系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

人大代表调研袁庚祖居

随后代表们一行来到袁庚祖居,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重温了从抗日烽火中走出来的“改革先锋”袁庚的波澜壮阔的人生,各位代表边听边看,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忠诚奉献、敢闯敢干的优秀品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代表们还依次参观了水贝党群服务中心和水贝书屋,全面了解了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

人大代表调研大鹏所城

随后代表们来到大鹏所城,作为岭南重要的海防军事要塞,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年来,所城的文物得到妥善的保护和利用。代表们调研了大鹏所城保护开发情况,聆听了赖恩爵、刘起龙等民族英雄的爱国事迹,对高质量推进景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调研新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功能服务区

在新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功能服务区,代表们依次参观了老干中心、市人才研修院大鹏基地、人才海岸书房、新区党工委党校、党建品牌坊等,现场听取了新区“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暨现场教学精品党课研发情况。代表们纷纷点赞,认为综合功能服务区集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等8个板块为一体,创新补齐了新区党建阵地“短板”,将成为“党委集中领导、全域现场教学”的特色党校。最后,代表们还调研了大鹏著名景点较场尾景区的运营管理情况,并现场建言献策。 

据了解,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方案》,大鹏新区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于7月开展 “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助力新区打造深圳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