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提速建设品质葵涌,葵涌办事处召开城市更新工作大会

8月4日下午,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召开城市更新工作大会。

葵涌办事处城市更新工作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慧敏 汤玉松 报道)8月4日下午,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召开城市更新工作大会,动员葵涌上下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行动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陈新远,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合昌,葵涌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目前葵涌辖区城市更新总体情况,并观看了谭屋围城市更新项目宣传短片。现场还为深圳市招商安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溪涌业主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

三溪重点更新单元效果图

据悉,当前葵涌共有32个城市更新项目,占地面积约306.96万平方米,基本涵盖城中村建成区范围。已取得专项规划批复项目10个,其中沙头片区一分期、上洞电厂、综合市场二期一分期、谭屋围片区等4个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正在开展销售。另有12个项目列入计划,10个项目正处于申报阶段。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签约率突破“双50%”,目前已签约194栋,签约面积68116平方米,已完成栋数占比57.9%、面积占比61%。

轨道八号线项目拆除现场

会议指出,加快城市更新是葵涌赋能赶超、赢得先机的必然选择和唯一选择,是改善民生、提升品质的高效路径,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能。葵涌作为新区的门户、行政中心和经济中心,必须牢牢抢抓发展机遇,切实通过城市更新、重大项目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加快集体经济发展,努力为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葵涌贡献。

溪涌车辆段攻坚小组在一线开展工作

刘建中强调,葵涌上下要用战略眼光看待问题,谋划长远。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狠抓落实,坚决贯彻新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战略部署。各社区第一书记、挂点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亲自协调跟进,打造“全流程”服务链条。社区党委、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抓城市更新工作。要严守城市更新“十条禁令”,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阳光征拆、廉洁征拆。同时,也要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干部职工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会议最后,刘建中还呼吁辖区企业继续秉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初心使命,以责任和实干践行企业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并向广大葵涌居民发出号召,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城市更新中来,携手共创葵涌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