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流动海洋少年宫”项目评选开启!7家第二批联盟单位获授牌

8月4日下午,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在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流动海洋少年宫”项目评选会。

为“流动海洋少年宫”项目第二批联盟单位授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张建国)为激励“流动海洋少年宫”联盟单位积极主动作为,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走近海洋、了解海洋,8月4日下午,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在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流动海洋少年宫”项目评选会,新区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青少年代表为第二批联盟单位——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佳兆业国际乐园、深圳市七星湾游艇会有限公司、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大鹏新区水上运动协会、溪涌自然教育中心授牌,并宣布第二批联盟正式成立。

记者了解到,“流动海洋少年宫”项目是由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主办,通过整合新区学术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团体等社会力量,面向新区青少年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引导新区青少年自觉树立海洋环保意识,助力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评选现场

会上,各参评单位围绕“海洋科普、海洋文化、海洋环保、海洋安全”四个主题对项目特色内容进行展示,来自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局海洋领域专家、新区青少年代表及媒体记者,从活动内容、影响性、创新性等方面出发,对各展示项目进行点评及打分。

接下来,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将通过现场评选和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择优选取5个主题明确、活动内容丰富、符合青少年取向的青少年海洋科普项目,持续搭设青少年海洋资源共享平台,为新区青少年海洋科普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