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 立行立改 提振作风 大鹏办事处强化落实环卫整肃措施

8月6日,大鹏办事处召开强化环卫整肃暨全面提振作风工作部署会。

大鹏办事处强化环卫整肃暨全面提振作风工作部署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刘定宇 报道)8月6日,大鹏办事处召开强化环卫整肃暨全面提振作风工作部署会,会议对辖区市容环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明晰症结,查找不足,并指明下一步着力点,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逐项落实,立行立改,提振作风,确保与落实“双区驱动”战略及打造生态典范的要求同频共振,党工委办事处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及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改善市容市貌、提升管理水平,已成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打赢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努力使辖区市容市貌在短时间内明显改观。

会议要求,聚焦五大整治重点。实施净化工程,大力解决“脏乱”问题;实施美化工程,全力打造亮丽城市;实施社区环卫整治工程,建设美丽宜居社区;实施畅通工程,严格规范交通秩序;实施拆违工程,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

会议强调,要科学组织实施,把突击活动和经常性的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调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要制定完善攻坚的路线图、时间表,定人、定时、定责、定项目,倒排计划、明确进度、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刚性落实;要多维对标,汲取优秀街道成功经验和做法,主动思考,把上级的政策具体化、把外地的经验本地化、把本地的风貌特色化;要将治理对象分层、分类、分阶段,按照不同治理特征进行全流程分析、全闭环管理,细化管理标准,科学施治、精准施策;要统筹推进、协同作战,形成“到边到底”的责任体系,坚决打破“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固化管理制度,完善长效机制。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提振精神,改进作风,打造“目标-执行-反馈-优化”的闭环机制。瞄准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针对薄弱环节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逐项明确各点位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有效整肃攻坚,力争把扣分点变成得分点。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对执行不力、推诿扯皮等现象,将严肃整治依法依纪问责,全力以赴做好环境卫生整肃攻坚行动各项工作,真正形成市容整洁、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设施完备的“大城管”格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