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开渔首日42艘渔船为“小布”让路

当天下午,新区鲸豚保护联动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新区领导吴华根带队前往现场调研开渔后鲸豚保护有关工作。

“小布”快乐干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吴依妮 报道)8月16日,随着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大鹏新区的渔民纷纷启航出海。当天下午,新区鲸豚保护联动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新区领导吴华根带队前往现场调研开渔后鲸豚保护有关工作。

下午的大鹏湾海域风平浪静,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少数渔政船只正在维持海上现场秩序外,附近并未出现其他渔船。

据悉,就在渔民出海作业之前,新区鲸豚保护联动工作指挥部就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建议渔船暂时不要前往官湖、沙渔涌、土洋、溪涌及大小梅沙等海域活动或下网捕捞,各休闲船舶不进入“小布”活动水域。

科研船只正在寻找“小布”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鹏新区向社区渔民发出倡议后,周边3个社区共42艘渔船纷纷响应新区号召,自觉配合将渔船活动范围尽量远离“小布”近期的活动海域。同时,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鹏大队也表示,将进一步协同盐田大队做好海域渔民提醒,避免开渔工作影响到“小布”。

志愿者清理海滩垃圾

据了解,自“小布”出现以来,大鹏新区第一时间成立鲸豚保护联动工作组,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团工作部、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动全方位守护,加强对“小布”出没海域的管理,为“小布”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海洋栖息环境。近期,小布的活动范围扩大至大鹏湾盐田、香港海域,“深港澳海洋保护联盟”也在进一步协调三方力量,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守护“小布”。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