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就业“新载体”,大鹏新区与深圳联通共建信息助残服务中心

8月17日,由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与深圳联通公司合作共建的深圳联通信息助残大鹏服务中心项目正式揭牌成立。

项目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春 报道)8月17日,由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与深圳联通公司合作共建的深圳联通信息助残大鹏服务中心项目正式揭牌成立。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深圳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海明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深圳联通信息助残中心”项目是大鹏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和实现残疾人“弱有众扶”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为新区提供了一个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的载体,通过集中办公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很好地解决了行动不便残疾人就业的难点问题,对于拓宽新区残疾人就业渠道,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服务中心以通信技术服务业务为载体,将为有就业能力的肢体残疾人和家属提供服务外包信息呼叫、咨询答疑等工作,目前新区已有15名残疾人及家属在本项目中实现了就业。”廖海明表示。

深圳联通信息助残大鹏服务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鞠晓晨介绍了新区的产业发展及相关规划情况,并指出,此次与深圳联通合作建立信息助残中心是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合作项目为契机,与深圳联通公司在养老、助残、扶贫等民生服务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携手打造“颐养、厚得、众扶”民生幸福标杆城区。

近年来,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效。服务中心项目能为更多的残障人士及其家属提供帮助,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参加就业的便利程度,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使残疾人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享有者,不断提升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