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快递小哥辛苦了!大鹏这个“暖蜂驿站”送上暖心服务

8月17日,在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暖蜂驿站,志愿者们向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就业群体、防疫卡口工作人员送上亲手熬制的凉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李若石 李苗 报道)8月17日,在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暖蜂驿站,志愿者们向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就业群体、防疫卡口工作人员送上亲手熬制的凉茶。据了解,此举是“暖蜂”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送凉茶活动开展两周以来,岭澳社区已送出超过800份凉茶。

外卖小哥排队领取爱心凉茶及物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快递职工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近日,大鹏办事处岭澳和王母社区分别举行“暖蜂”行动,不光派发凉茶,还赠送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通过开展各类行动关爱“快递小哥”。

社区志愿者制作凉茶

记者了解到,岭澳社区成立了“暖蜂”微信群,岭澳社区党委结合本社区该类服务对象的实际需要,制定“暖蜂”服务清单,服务清单囊括10项内容,包括提供免费茶水、休息小憩、手机充电、雨伞借用、急救药品、义工注册、血压检测、免费复印、心理咨询、路线指引......并开通了“暖蜂”热线,快递小哥能迅速了解驿站功能、熟悉服务内容、在线反应诉求,让小哥体验掌上便捷,与此同时,社区“暖蜂”专员联同社区党员志愿者将给新业态就业者提供更加精准服务。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不断丰富“暖蜂清单”内容,围绕快递小哥关注的就业、健康、维权等问题,借助各种资源,制定交通安全、法律援助、健康义诊等服务内容。在服务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同时,还将计划成立“义蜂服务队”,为其配备公益宣传小喇叭,利用他们走街串巷的工作特点,嫁接文明创建、疫苗接种、安全提示等公益性宣传,通过暖蜂行动让这个群体在感受温暖的同时共同传递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