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光自然学校携手葵涌中心小学共建综合教育活动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谢雨婷

9月7日,大鹏新区坝光自然学校和葵涌中心小学签订《综合教育活动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综合教育活动实践基地共建工作。

签订合作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欧薇)9月7日,2021年深圳(大鹏新区)科普月活动开幕。大鹏新区坝光自然学校和葵涌中心小学签订《综合教育活动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综合教育活动实践基地共建工作。

为了发挥坝光自然学校和葵涌中心小学双方的优势,通过深入开展自然教育等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同推动大鹏新区的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大鹏、坝光的本地生态环境、关心和爱护本地的生态资源,提升本地学生的环保意识,双方签署协议联合打造坝光自然学校“生态科普教育”名片。

接下来,坝光自然学校讲解员将定期前往葵涌中心小学开展生态科普相关讲座,开展“坝光课堂”系列课程,葵涌中心小学将定期组织师生在坝光自然学校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并在科技周、环境日等开展相关研学课程合作。

自然教育综合社会实践活动

葵涌中心小学副校长陈力表示,“本次与坝光自然学校的深入共建很有意义,弥补了目前学校自然教育、环保教育的短板,可提升在校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综合素质。”

坝光开发署副署长、坝光自然学校长李雪梅表示,“坝光自然学校和学校的深入共建,是坝光自然学校2021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接下来,自然学校还会和深圳大学等学校开展相关的深入合作,把坝光自然学校的自然教育做广、做深、做实,打造坝光生态示范名片。”

据了解,坝光自然学校是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2020年开始持续打造的生态文明项目。践行坝光片区“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更高层次保护”的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坝光生态本底创建“山海林河”自然教育体系,打造山海河3条精品郊野科普路线,设立潮间带、湿地、山野、渔村印记4类自然课程,以自然教育方式保护生态、顺应地理,活化人文,保存记忆,打造坝光绿色生态示范名片。

日前,坝光自然学校已和福田区教科院、大鹏新区人大附中开展了专场活动,本次坝光自然学校探索和本地学校开展长期深入的共建合作,是一次服务学生、服务本地的新尝试,接下来,坝光自然学校将持续为全市市民开展自然教育科普导赏活动,以此建立公众与坝光、与自然的联结,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坝光自然学校往期活动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助力儿童康复治疗!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