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女子迷路排牙山,大鹏办事处提醒:理性出游勿走“野路”

9月4日晚,大鹏办事处应急总值班室接派出所报,一女子在排牙山一带迷路被困需要救援。

外籍女子排牙山迷路请求救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子鹏 李若石)9月4日晚,大鹏办事处应急总值班室接派出所报,一女子在排牙山一带迷路被困需要救援。接到情况后,大鹏办事处通过微信位置共享功能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制定搜救路线,并集结应急指挥中心、专职消防队、森林消防中队共计13人展开救援。

记者了解到,20时24分,多方搜救力量在核电加油站后山消防通道处汇合,并在山脚处搭建起临时指挥部,设立大功率照明和对讲机基站,保障救援行动的有序开展。20时35分,救援人员在备齐水、食物、照明灯具的情况下,进入林区沿山沟往大坑水库方向搜寻。由于前阵降雨,山沟水线已越过救援人员的膝盖,且周边布满青苔,道路湿滑,救援环境异常恶劣,许多救援人员裤子和鞋子全部浸湿,在深山中艰难前行。

两个小时后,被困女子在大坑水库尾附近被找到,身体状况良好,由于天色已晚,被困女子受到惊吓,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搜救人员随即上前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安抚被困女子情绪,同时递上水和食物让其补充体力,23时08分被困女子被安全护送下山。

大鹏办事处救援人员连夜进山

原来这名金发碧眼的47岁英国籍女子,家住福田,是名登山爱好者,能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借着周末之余只身来大鹏排牙山游玩,未做任何应急准备,不料攀登中迷路涉险被困。

排牙山每年吸引来大批登山爱好者,但由于经验不足,准备不充分,导致“驴友”被困现象时有发生,其中不乏一些国际友人,他们对陌生山况不熟悉,加之语言不通,在登山过程中极易出现被困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大鹏办事处将在林区主要登山路口增设中英文双语警示牌,进一步加强对外籍户外人员的警示引导,还将配备多语种沟通志愿者,以便快速应对救援。在此,大鹏办事处提示广大游客,一定要到正规旅游路线游玩,切勿穿越到未开发的野山进行游玩,游玩时,要提前关注当地的天气情况,带足饮用水、食品、充电设施、防寒衣物等,万一发生险情,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