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月饼画出最美同心圆!大鹏新区开展台湾同胞欢庆中秋主题活动

9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10多名在大鹏新区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开展小小月饼画出最美同心圆——大鹏新区台湾同胞欢庆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金凤娟 黄海旋)9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10多名在大鹏新区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开展小小月饼画出最美同心圆——大鹏新区台湾同胞欢庆中秋主题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陆过中秋,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人的陪伴。”台湾同胞代表丘璨瑜笑着说,“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能和家乡朋友们一起过中秋。待会做好的月饼我也会带回去,跟朋友一起分享。”

台湾同胞用心制作月饼

来自台湾台北的李成丽到大陆十几年了,参加过很多次中秋活动,但自己亲手做月饼还是第一次,她说:“以前都是跟亲戚朋友们一起烤肉过中秋,这次跟以往都不一样。”

“我觉得大家一起制作月饼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还让我们认识了很多朋友,带来了很多欢乐。”台湾同胞代表沈巢甯说。

台湾同胞欢聚一堂

活动现场,新区台湾同胞在新区非遗传承人张长妹指导下,一起动手制作新区特色海胆月饼。台湾同胞们还与在台湾或者海外的亲人们通过手机连线,直播互动做月饼的形式,送去浓浓思念之情。在场参加人员还品尝到元农、花红等新区特色传统美食。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