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全面完成首家区级养老院项目土地整备

9月16日上午,大鹏敬老院被顺利拆除,拆除建筑面积1546平方米,标志着大鹏办事处全面完成大鹏新区养老院工程用地的清理工作,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大鹏新区养老院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周建委 李若石)9月16日上午,大鹏敬老院被顺利拆除,拆除建筑面积1546平方米,标志着大鹏办事处全面完成大鹏新区养老院工程用地的清理工作,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大鹏新区养老院项目位于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东北侧,占地面积10186平方米(含大鹏敬老院约5000平米),建设规模300张床位,总建筑面积22461平方米。项目共划分为3个相对独立的功能区,规划设计养老院公寓楼及服务区、老年人护理楼、行政后勤楼。

为重大项目落地扫清障碍,切实保障民生、居住和产业三大类用地需求,根据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相关工作部署,大鹏办事处于今年3月迅速行动,做好集体土地的范围转地,对土地进行前期核查、权属确认及测绘、评估、协商谈判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做好出让土地收回工作,集齐土地出让合同补充协议材料,办理国有土地收回,与此同时,大鹏敬老院的固定资产注销工作同步推进。今年8月,大鹏办事处顺利完成大鹏新区养老院项目土地征转及移交入库、《原批复用地补充协议》签订、旧敬老院固定资产注销等工作。

据悉,大鹏新区养老院作为新区首家区级养老院项目,不仅填补新区无区一级养老院的空白,还为大鹏新区未来开展医养结合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项目建成后拟采用“公建民营”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养老院运营实现社会化、专业化运营,让大鹏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养”。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