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廉政,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三党支部与新区建筑工务署第二党小组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周维朕

9月26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三党支部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第二党小组结对共建,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唐傲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切实加强作风纪律建设,9月26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三党支部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第二党小组结对共建,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纵深,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三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袁庚祖居开展廉政教育基地提升行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重温了袁庚故事,领悟了创新精神,深刻认识到袁庚同志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鞠躬尽瘁。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向先进楷模学习,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践行“两个维护”,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体现忠诚,靠真真切切地服务群众展现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

随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三党支部与新区建筑工务署第二党小组来到西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行人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剖析了当下反腐工作的典型案例。同时,双方就各自部门在业务工作中的风险点以及廉政教育工作中的创新方式方法做了深入交流,达到以案促改、相互提醒、交流经验的目的。

双方还共同前往西涌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现场,通过对比了解到该项目在建成后为周边环境安全和景区形象提升做出的有力贡献。同时也意识到,民生工程要从实际出发,以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为目的,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本次共建活动圆满完成,双方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以各自业务中的风险点为警示,通过相互交流、相互警醒、共建共商的方式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做优做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双方表示,在今后的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合作交流,以实际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林宏松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办事处与天健集团签约 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