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宣贯及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9月21日下午,由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组织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宣贯及垃圾分类科普活动,并邀请了17名亲子家庭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条例》宣贯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为全面普及《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依法推动垃圾分类工作。9月21日下午,由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组织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宣贯及垃圾分类科普活动,并邀请了17名亲子家庭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普法宣传,向同学们宣传垃圾分类条例知识,倡导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以身作则,带动和引导身边人共同参与。活动中,工作人员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大家讲解《条例》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条例》规定,有效提高分类宣传覆盖面,吸引更多年龄层次的居民参与到新区垃圾分类工作中。

“今天的活动主题是《条例》实施一周年宣贯及垃圾分类科普,那么在场的各位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知道《条例》是什么时候开始施行吗?具体是哪一年的几月几日?”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回答道“2020年9月1日。”“没错!《条例》是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掌声鼓励。”

接下来,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条例》中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义务人的定义。还针对垃圾分类基本情况、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垃圾收运处理流程等内容再次进行回顾复习,让大家更清晰理解垃圾分类投放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更进一步让大家认识到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科普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条例》比赛——《条例》内容有奖竞答以及生活垃圾四分类标识大比拼之谁画得又准又快。通过一些简单的问题,加深同学们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寓教于乐,多角度、全方位引导同学们学分类、践分类,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每一个互动环节。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鹏新区的一员,会在家分类投放,在外宣传动员,把垃圾分类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