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深圳大鹏:坝光综合体育中心封顶

9月29日上午,坝光综合体育中心封顶仪式在坝光国际生物谷隆重举行,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以及新区建筑工务署、坝光公司、中建四局三公司等相关部门、参建单位的主要负责参加了封顶仪式。该项目预计2022年8月31日完工。



坝光综合体育中心封顶

坝光综合体育中心封顶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王滨华 李容芳)9月29日上午,坝光综合体育中心封顶仪式在坝光国际生物谷隆重举行,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以及新区建筑工务署、坝光公司、中建四局三公司等相关部门、参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封顶仪式。该项目预计2022年8月31日完工。

坝光综合体育中心

据了解,坝光综合体育中心项目为深圳市政府投资、大鹏新区区管项目,由新区建筑工务署建设,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代建。欧博设计院与中建四局组成联合体实施一体化设计、采购、施工。

项目用地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含综合体育馆、游泳馆与练习馆三大功能版块。主体场馆能布置篮球、排球决赛场各1块。其中,篮球场可布置座椅2202座,包括固定看台1438座、活动看台756座、主席台8座。训练场可分别布置2片标准篮球场地、2片排球场地、8块羽毛球训练场地、10块乒乓球场地。

坝光综合体育中心

该项目地上采用全钢结构,空间网架、空间网格、平面桁架作为屋面主要受力体系,外围空间网格结构作为竖向及水平受力体系,最大跨度65米,主体结构标高规格多,多高空焊接作业,难度系数较高。同时,此处地下水位较高,泳池底板标高为负11米,底板抗渗是难点。在新区和各参建单位的努力下,该项目利用BIM技术进行现场复杂节点交底,减小施工难度、缩短施工工期,同时联合深圳大学等高校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并共同申报科技示范项目及相关课题,设计超高性能水泥基材料防水应用、新型抗裂水泥混凝土应用和结构健康监测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以“人类的生物谷,世界的坝光湾”为建设目标,以“链接世界,解码未来”为规划理念,不仅是坝光国际生物谷文体设施零的突破,更加填补了新区区级文体中心的空白。启动以来先后获得深圳建筑设计奖金奖、“2021意大利A’DESIGN AWARD金奖”、“2021德国iF设计大奖”。

新区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代建单位,该公司将一如既往用专业的精神,科学的管理,与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提速度、强质量、保安全,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把综合体育中心打造成新区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打造成坝光国际生物谷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新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圳国际生物谷、食品谷

深圳国际生物谷、食品谷“双谷”交叠的坝光片区是深圳十九个重点区域之一,被列入深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创新平台之一,也是深圳成片规划、成片开发的未来产业区域。布局深圳生命健康、生物医药、食品健康、海洋科技等新兴产业,致力于打造极具山海特色的绿色生态湾区和比肩全球高度的生命科学小城。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