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大鹏不容错过的美景请收藏

国庆节快到了,有没有想好去哪里玩呢?若您国庆选择待在深圳,山海之间的大鹏新区可以说是最佳选择之一。

欢度国庆的大鹏新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国庆节快到了,有没有想好去哪里玩呢?若您国庆选择待在深圳,山海之间的大鹏新区可以说是最佳选择之一。常常有远方的客人,因倾慕它的天然容颜而远道而来,为其古老深厚、朴实宁静的魅力所倾倒。

七娘山

走进七娘山脚下的大鹏国家地质公园逛逛,你会发现大鹏的前世可以追溯到恐龙时代。地质公园必去的两个景点就是博物馆和远古风貌园,这里有地质科普知识、火山喷发景观和恐龙雕塑。

地质公园位于七娘山山脚下,登上深圳第二高峰,沿途可以探寻七娘山地区晚侏罗世至早白垩世火山喷发的地质遗迹,还可以看到恐龙时代的活化石和各种珍稀植物,更可以一览山与海的绝美风景!

国家地质公园

大鹏七娘山

大鹏所城

有着“深圳人文历史之根”之称的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是深圳的一张“文化名片”。作为一个古代军事要塞,如果你以为“烽火无情”会造就一个同样冷酷、严肃的大鹏所城,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国庆假期,无论你是单纯地想要寻一份宁静惬意,还是想要重温那浑厚的历史足迹,或是想要定格一处处意想不到的美景,在大鹏所城,让心灵享受最美的休闲时光。

大鹏所城

戏剧表演

较场尾

较场尾是大鹏最让人熟悉的景点,从普通“海边客栈”慢慢升级为中高端的“海边度假民宿”。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闹,空气满是纯净,可以全身心放松投入到碧海蓝天里。

较场尾

东西涌海岸线

国庆到了,一起来大鹏呼吸新鲜空气。西涌,是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有着深圳最长的海滩,获得了“东方夏威夷”的美誉。现在的西涌“颜值”与“内涵”双提升,想要欢度国庆的你不容错过。

走惯了城市道路的人,崎岖的海岸线将充满新奇和刺激,配合一路无敌海景,让人心旷神怡。东冲—西冲海岸线穿越,最经典的户外海岸线穿越线路,既有海岸线,又有山路行走,海天一色的风景也相当好。

西涌沙滩

东西涌穿越

玫瑰海岸

渐变的海水,蓝天白云,翠绿椰林,斑驳的树影,被称为“深圳的爱琴海”的玫瑰海岸,到处都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四季盛放的鲜花、上万株品种各异赏心悦目的花卉植物、海风徐来幽香扑鼻,海边还有一座欧式教堂,更加衬托出了玫瑰海岸的浪漫,在教堂的门外随便一拍,就可以刷爆朋友圈。

玫瑰海岸

教堂

鹿嘴山庄

国庆期间,来到熟悉的鹿嘴,陡峭的悬崖加上激流的海浪,随手一拍都是海岛大片!如果你来到鹿嘴只是看看“人鱼洞”,那国庆就白来了,这里还是优质海蚀地貌的观赏地段,海蚀穴、海蚀台、海蚀崖等独特岩石,让人应接不暇。

鹿嘴山庄

人鱼洞

山庄登高处

最后,大鹏新区还提醒各位游客,国庆期间大鹏新区继续实行机动车自驾预约制。10月1至7日,自驾9座及以下蓝牌小型客车进入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均需提前通过“深圳交警”和“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i深圳”等渠道进行预约。

为了自身安全,游客切勿擅自前往七娘山、排牙山等尚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山林、野沙滩、无人岛开展游览、探险、戏水、露营等活动,勿穿越未标识的滨海山野线路;如遇恶劣天气,避免到山边、海边、水边等危险区域游玩,切勿在台风天、暴雨天、视线不明的夜间出海游玩;参加浮潜、深潜等活动时,应在有资质机构专业人员指导下量力而行;在杨梅坑、较场尾等地游览时请勿乘坐三无休闲旅游船舶,不要参与摩托艇、水上飞鱼、飞伞等海上高风险娱乐项目;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夜间在沙滩上搭帐篷。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