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规”来袭,大鹏亮起温暖的灯火!

为有效应对此次台风,大鹏新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防御行动,各办事处第一时间响应,全力守护市民群众平安。

大鹏新区人员转移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通讯员 徐远归 王彦 李若石 彭刊)为应对台风“圆规”,大鹏新区严阵以待、齐心协力,狂风暴雨中那些伫立的身影让人分外动容,越是风急浪高,风雨同舟的力量就愈发彰显。

台风来临之际,坝光人才公寓对城市建设者敞开了大门,他们成为了公寓的首批住户。针对坝光等重要片区建设工人安置问题,新区当天上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当天下午全部完成安置,这是新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一次工地人员转移。这里的“万家灯火”,带来的不仅是抵御台风的勇气,更是心底对未来期待的暖意。

坝光人才公寓灯火通明

坝光人才公寓灯火通明

为有效应对此次台风,大鹏新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防御行动,各办事处第一时间响应,全力守护市民群众平安。

葵涌办事处自11日以来,葵涌办事处三防各成员单位迅速开展防台风、暴雨防御工作,对辖区内存在的175个边坡、835处危房、21处低洼易涝点、53处在建工地、23处河道等关键点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巡查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葵涌办事处累计出动巡查人员1004人次。

葵涌办事处道路巡查

大鹏办事处面对台风“圆规”来袭,大鹏办事处三防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社区根据预案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检查辖区所有在建93处小散工程全面停止施工作业,检查234次危房;边坡巡查299次,暂无发现新增地质灾害隐患情况;对大鹏辖区内易积水点、冒水点完成防汛布控工作,打开积水、冒水点的雨水口、雨水井盖并做好围挡警示,安排人员值守并加强巡查;正陇水、王母河、鹏城河临时截污管,均正常运行。大鹏办事处累计出动2442人次、828车次,扎实有序开展安全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大鹏办事处排查道路积水

南澳办事处三防指挥部于17时取消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生效中,正做好地质灾害、台风风雨次生及衍生灾害防御。办事处三防指挥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办事处三防各成员单位累计出动1280人次、437车次,检查河道、易积水点、危旧房屋、危险边坡、在建工地、沙滩等重点区域共137处,检查雨水篦子88个,打开清理雨篦子防蚊闸15个排放雨水,南隆社区避险中心临时安置8人,其余社区安置人员已自行离开。

南澳办事处社区巡查

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会商研判和督导检查,强化应急救援准备,防范各类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