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巡山频次 严守入山卡口 暴雨过后大鹏办事处严防次生灾害

14日,大鹏办事处加强森林巡查频次,派出46人次对辖区3处入山口加大管控力度。

严守入山卡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廖子鹏)九月九的重阳佳节有登高的习俗。受台风“圆规”及强降雨极端天气影响,林区道路湿滑,易发生滑坡、石块和断枝坠落等次生灾害,14日,大鹏办事处加强森林巡查频次,派出46人次对辖区3处入山口加大管控力度。

大鹏办事处辖区分布的排牙山,景色秀丽,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驴友”登山被困情况偶有发生。台风过后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大鹏办事处将排牙山列为重点区域,开展林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排查点位26处,同时对林区道路倒伏树木进行全面清理。在游客较为集中的未开发的山路口设立卡点,加大对林区入山口的管控,每天派出8名工作人员把守,对登山游客逐一进行宣传劝离,在主要重点部位的警示牌公布24小时救援电话,救援人员全天候待命,确保及时救援。

工作人员巡逻中

在此,大鹏办事处提醒广大市民,暴雨过后,山区土石坍塌、滑坡、石块坠落等险情的发生几率大大增加,威胁人身安全,建议停止登山活动,尤其不要盲目进入未开发林区。一旦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尽快撤离危险区域,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被困人员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尽量保持体力,耐心等待,切勿盲目行动。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