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号铿锵奏响大鹏奋进强音!葵涌中心小学代表新区参与全市展演

近日,葵涌中心小学鼓号队代表大鹏新区参加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深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接“十一三”建队72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特区少年跟党走”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文睿)近日,葵涌中心小学鼓号队代表大鹏新区参加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深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迎接“十一三”建队72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特区少年跟党走”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活动。

整齐的鼓号队方阵

鼓号队是少先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少先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能培养少先队员的群体意识,增强集体主义荣誉感。鼓号队能推进少先队组织的基础建设,提高少先队礼仪活动的整体水平,是少先队开展活动、实施德育教育、美育教育和组织纪律训练的有效载体。

鼓号队号手

据介绍,葵涌中心小学的鼓号队分有指引员、旗手、护旗手、花束员、指挥员、号手、大鼓手、小鼓手、大镲手、小镲手等12个单元建制,由121名鼓号队员组成,规模庞大。自2021年3月份组队以来,少先队员们一直坚持刻苦训练,成效显著,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它是大鹏新区唯一参加深圳市少先队鼓号队检阅大赛的队伍,也是学校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白配色的鼓号仪仗队服

在这样一个艳阳高照的金秋十月里,伴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旗手和护旗手穿着身为葵涌中心小学特色的小红军服,其他少先队员们戴着红色的贝雷帽,身穿红白配色的鼓号仪仗队服,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地走进大家的视野。他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指挥棒顶端的五角星,跟随五角星富有节奏感的跳动,小号手鼓起圆圆的腮帮,将号声吹得高亢;鼓手高高地扬起鼓槌,将大鼓、小鼓擂得响亮。

专注演奏的鼓手

鼓号队的队员们分别演奏了出旗曲、退旗曲、进行曲三首曲目,欢快的节奏催人奋进,跳跃的音符激荡人心!红领巾们在新时代的鼓号声中,集结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立志争做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好队员。朝气蓬勃的新区少先队员们用自己方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少先先锋队建队72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