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进一步做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10月12日至15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发动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10名退役军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送上慰问品。

为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杨远峰)为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10月12至15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发动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探访志愿服务活动,为10名退役军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送上慰问品。

“重阳节到了,祝您重阳节快乐。”服务队来到84岁高龄的身患重大疾病的邱某家中,与其促膝长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其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因受台风“圆规”的影响,近期雨水偏多、气温骤降,为此,服务队特意叮嘱邱某要注意添衣保暖、保重身体,同时注意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

服务队看望退役军人

服务队一行来到因公致残的退役军人钟某家中,送上慰问品及钟某的生日贺卡,并与其及亲属进行亲切地交谈,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所需帮助,同时感谢钟某曾经作为一名军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强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同时要求办事处、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要了解服务对象的所需所求所盼,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其后续生活问题。

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通过开展入户探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送到他们心中,密切了与退役军人的联系,让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并通过入户探访慰问,听民声、解民忧,零距离收集提升新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入户探访慰问,让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真切关怀,得到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工作和生活,切实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等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关心退役军人、帮助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