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度达98%!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社区精神关爱项目顺利结项

近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依托民生微实事平台,首次联合坝光社区开展“与你同行,一路相伴-社区精神健康关爱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朱志凤)为提高社区精神康复者社区参与,鼓励建立积极康复心态,营造良好社区关爱及互动氛围,近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依托民生微实事平台,首次联合坝光社区开展“与你同行,一路相伴-社区精神健康关爱服务”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以社区精神障碍康复者、家属及部分有需求的残障居民为服务对象,发挥精卫中心多学科团队优势,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围绕“健康营地”“欢乐时光”“家属课堂”等主题活动,丰富服务对象社区文化生活,通过学习专业康复技能,提高服务对象疾病管理意识,建立关爱互助的社区康复氛围。本次项目共开展7场主题活动,每场活动的满意度高达98%以上。

10月19日,精卫中心服务团队与40名服务对象欢聚一堂,通过茶话会形式回顾并总结了该项目的服务过程。精卫中心负责人赵林丽介绍了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及精卫中心职责,并重点介绍民微项目开展的目的及意义。随后,服务团队带领参与者通过“健康手指操”“欢乐拼图”“龙珠过河”等游戏传递日常健康理念。最后,服务团队通过回顾整个项目的服务开展,展示了各参与者活动中的精彩瞬间照片,让参与者们感动不已。

项目开展以来,集团精卫中心团队成员秉持尊重、同理、非批判、同行的服务原则为所有服务对象提供暖心服务,全面了解康复者需求,通过一系列服务的开展,精神康复者及家属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家庭中有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家人,整个家庭都会很辛苦,其中的苦楚心酸没办法向其他人倾诉,很感谢精卫中心能够关注到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属,让我们感受到社会浓浓的关爱及照顾。”精神分裂症患者小文的母亲对精卫中心连声感谢。

接下来,集团精卫中心将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高水平指导下,持续推动“专业服务+家庭管理”居家康复的精神卫生管理“大鹏模式”再上新台阶,为康复者及家庭提供多元专业服务,助力家庭康复与和谐,切实有效推动社区康复,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