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爱行动 温暖秋日 大鹏办事处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10月26日下午,大鹏办事处以“文明养犬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养犬宣传活动在大鹏广场正式启动。

大鹏办事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杨伟强)为营造和谐文明的养犬氛围,共同维护美丽社区,10月26日下午,大鹏办事处以“文明养犬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养犬宣传活动在大鹏广场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摆放文明养犬宣传展板供居民参观等方式,帮助居民了解犬只准养的登记流程、领养无主犬只的渠道、饲养犬只应当遵守的管理规定等内容。同时开设免费义诊活动为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疫苗及芯片,号召居民主动申请养犬登记证和电子芯片注射,杜绝违法违规养犬行为,从实际出发解决不文明养犬产生的各类问题。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

互动参与版块特设置了萌狗模特大赛、动物训练表演以及文明养犬知识竞答等环节。萌狗模特大赛环节以“呆萌、乖巧、可爱”为评选标准,狗狗们一一上台进行自我风貌展示,评选出形象好、气质佳的狗狗作为优胜者;动物训练表演环节特邀大鹏新区犬只收治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动物训练表演,传授养犬经验,指正民众养犬误区;有趣的文明养犬知识竞答和50字口诀记忆赛旨在通过面对面的知识普及和沟通交流,更深入细致地传递“文明养犬”理念。

用“心”文明养犬

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遵规守约依法文明养犬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大鹏办事处呼吁广大居民提高文明养犬意识,规范自身养犬行为,用“芯”更要用“心”,努力做到依法养犬、科学养犬、文明养犬,为构建和谐社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