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消防安全!葵涌百名师生共学“防火术”

10月26日,葵涌办事处在高源社区星宇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郑明昌 何建超)为进一步加大葵涌办事处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提升重点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0月26日,葵涌办事处在高源社区星宇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学校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心肺复苏急救和火灾逃生体验活动。

为保证演练顺利进行,葵涌办事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随着园内警报声响起,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全校722名学生跟随着老师有序地从教室撤离,沿着疏散路线迅速集合到操场安全地带。从警报响起到全部人员集中,再到清点完人数,整个过程用时仅1分50秒。

充气逃生屋模拟火灾逃生场景

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体验时,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演示,详细解说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专业知识,生动的讲解和实践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围到模型前面进行实战模拟。

为让师生们深刻领会火灾逃生的知识,工作人员利用充气逃生屋模拟了火灾逃生场景,在介绍体验屋结构特点和进入后的注意事项后,学生们排队依次进入体验屋,紧靠墙壁、屈膝前进,按照安全出口指引顺利找到出口逃出,完成了一场“火灾逃生”的亲身体验。

经过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星宇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大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救技能。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支持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