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森林“防火墙”!葵涌办事处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活动。

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陈佳潺)为进一步增强葵涌办事处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反应能力,确保葵涌辖区森林防护期防火安全形势稳定可控。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活动,办事处应急管理办、专职消防队、森林消防队,大鹏消防救援大队葵涌中心站、葵冲派出所、大鹏交警大队、大亚湾特勤大队一站等14支队伍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大林坑垃圾渗透液处理站附近山坡发现浓烟,疑似发生山火,具体情况不明,当地群众发现后报告办事处值班室,值班室立即同步启动应急响应和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协调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并成立现场指挥部。

在现场指挥部的调度下,救援队伍迅速出动消防车辆,急速赶往火点。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快速启动风力灭火器、消防水泵、割灌机、铁扫把等设施设备控制火势,同时组织周围群众紧急撤离避险。救援过程中,各救援部门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大火在30分钟内被成功扑灭。经技术部门确认后,现场指挥部宣布救援结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葵涌办事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效果和相关部门之间的应急联动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战术水平,为不断提升葵涌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