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葵涌华强路市容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

近期,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华强路市容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图片已完成竣工验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刘震)近期,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华强路市容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图片已完成竣工验收。一条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的生活街区浮现眼前……

据悉,大鹏新区华强路位于大鹏葵涌片区,南接延安路,西与金业大道平行,沿线两侧临街空间覆盖工业区、生活区,全长1公里,双向四车道,机动车15米,慢行5—10米。

华强路市容环境综合提升

结合国内外先进城市的先进经验,新区建筑工务署在华强路市容环境综合提升工程中提出了“‘生’林里”的设计理念,延续人本理念,筑造生活街区,针对华强路道路绿化、街道形象、公共空间利用等问题,设计团队从道路优化、慢行完善、空间景观、品质提升、设施改善等多方面切入,进行全方位的工程品质提升,通过街区的概念提升整个街道的业态,营造生活气氛和提升街区形象。

绿化方面,以紫红色开花植物为基调,选用紫花风铃木及凤凰木为主,道路营造热情活跃的生活氛围。作为城市生活街区,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华强路将通过增设自行车道、休闲座椅、花池座椅等设计,强调亲和性和舒适性。提出将自行车道与市政车行道共板设计,提倡慢生活,归还更多的人行休闲空间。

路灯下的华强路

在项目施工期间,新区建筑工务署从项目沿街的特点出发,践行安全、环保、绿色、文明施工原则,严格按照环境整治要求进行施工作业,加强所有施工机械、车辆检查;安排洒水车对主要道路进行不间断洒水降尘,对周边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同时,在所有施工区域内,采取裸土覆盖、植草等措施,切实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原则。而且新区建筑工务署在实施期间,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则,在道路改造期间多次上门走访社区、听取附近商铺、居民的意见,切实解决了多名群众的诉求。

在道路完工后,社区及周边群众赠来锦旗,对工务署及施工单位在华强路项目改造过程中积极为民办实事、提升葵涌市容环境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接下来,工务署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推动新区政府投资项目高品质、高效率建设,打造更多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为新区发展建设贡献更多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