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加强禁毒师资培训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11月10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大鹏新区禁毒办组织新区13所中小学禁毒骨干师资力量进行培训。

禁毒骨干师资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樊春秀)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民禁毒教育工作,持续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的引导作用,提高广大师生对毒品知识的认知水平及能力,11月10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大鹏新区禁毒办组织新区13所中小学禁毒骨干师资力量进行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禁毒专业委员会理事黄茂磊进行讲演。黄老师首先通过PPT向禁毒骨干教师们讲解当前毒情的形势、毒品的种类、危害性、识毒防毒技巧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紧接着,黄老师以经典案例和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向大家阐释毒品的危害性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黄老师倡议大家起立,举起右手握拳宣誓:为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目标而努力。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拒毒和加强毒品宣传教育工作的信念和决心。

共同宣誓

在对骨干师资开展培训的同时,大鹏新区禁毒办和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及各办事处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深入到各中小学中,并以“宣传+模拟+体验”的方式给新区上万名师生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工作,切实增强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和宣教力量,对全面提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大鹏禁毒办还将继续联合各成员单位深入学校,推动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共建、共创、共享无毒大鹏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