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解困暖人心!退役军人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锦旗

11月12日,退役军人钟某来到大鹏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冬日暖阳,雪中送炭”锦旗。

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冬日暖阳,雪中送炭”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杨远峰)11月12日,退役军人钟某来到大鹏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冬日暖阳,雪中送炭”锦旗,感谢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积极解决他的实际困难,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为代表接收锦旗。

据悉,今年5月,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辖区退役军人钟某,因其身患冠心病、高血压病极高危、慢性浅表性胃炎、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等重大疾病,无法工作,妻子工资收入微薄,去年以来已经用了二十几万元医疗费用,2月又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沉重的医疗费用,导致家庭雪上加霜。

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担当,会同办事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钟某进行入户调查,详细了解钟某的病情和家庭近况,积极为钟某申请临时困难补助金,为钟某暂时解决燃眉之急。6月,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常态化联系制度,主动与钟某“结对子”,构建帮扶援助体系,链接辖区军创企业,为钟某送上米、油等慰问品;链接新区慈善资源,为钟某解决部分医药费,切实解决其实际困难。

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与退役军人钟某亲切交谈

“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是我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职责所在。这个锦旗不仅意味着你们对我们的感谢,更意味着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表示。

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在弘扬正能量、基层治理、互助帮扶等工作上的引领作用;始终坚持把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解决好合理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真正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