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建“文明城”大鹏新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讲进企业活动

11月13日,大鹏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宣讲进企业活动,深入葵涌比亚迪园区开展文明城市宣讲活动,激发职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热情。

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比亚迪园区进行文明宣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古亮宇 报道)为提升辖区群众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参与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新区文明城市品质提升,11月13日,大鹏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宣讲进企业活动,深入葵涌比亚迪园区开展文明城市宣讲活动,激发职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热情。

全国文明城市是什么?为什么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应该怎么做?当日下午,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通过简明生动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直观“文明”图片、朴实“文明”故事,使理论宣讲真正做到了润物细无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企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宣讲内容贴合实际,通俗易懂,贴近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通过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积极对于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为营造一个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建设一个生态文明的大鹏新区,肩负起我们自己应有的责任,给我们的孩子们做一个好的榜样。

文明承诺签名活动

随后,在比亚迪员工活动区开展文明承诺签名活动,为职工发放《深圳市民公共文明公约》和深圳市市民文明礼仪宣传单、精神文明创建标示语图册,广大职工纷纷在“承诺墙”签名,承诺践行文明生活,共创美好家园。

为职工发放文明创建相关图册资料

本次宣传宣讲活动在园区引发强烈反响,激发起职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践行文明,为创建文明美丽的大鹏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