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大鹏校园“防毒网”!深圳亚迪学校开展禁毒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凌安儿

11月17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亚迪学校五至八年级1492名学生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姜晓萌 樊春秀)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11月17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亚迪学校五至八年级1492名学生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参与竞赛前,亚迪学校广泛动员,通过班级宣传、家长群互动和禁毒海报静态宣传等方式,号召学生积极参与,还向学生发布了禁毒知识材料,进行了以课件、视频案例形式等多方面的随堂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禁毒法规政策、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毒技巧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各方面知识,力争让学生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活动在学校德育部和社团部的具体指导下,五至八年级全体学生在“青骄第二课堂”完成了此次知识竞赛。参赛选手根据自己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认真审题,细心答题。1492名参赛选手中,有296名学生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了“最强大脑”称号。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侵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编辑:周维朕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与组织人事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走东纵革命路主题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