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业翻身仗,娃娃先当道——大鹏新区开展第二届田园金秋文化节活动

11月20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大鹏监管局主办的“大鹏新区第二届田园金秋文化节——打赢种业翻身仗从娃娃抓起”活动在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开展。

大鹏新区第二届田园金秋文化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常庆辉)11月20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大鹏监管局主办的“大鹏新区第二届田园金秋文化节——打赢种业翻身仗从娃娃抓起”活动在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开展。

朗读绘本

清脆的朗读声,从稻田传来,原来是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在朗读绘本《田野里的发现》,整本书讲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怎样坚持不懈地从一次次失败中总结经验、最终解决科学难题的经历。通过亲子间的共读绘本,增进家长和孩子们的亲密关系。

参观以昆虫为主题的展馆

朗读完,大家走进深圳首个以昆虫为主题的展馆,展馆内有各种珍稀昆虫标本、美轮美奂相片、神奇可爱视频、珍贵化石、仿生模型以及昆虫趣味互动装置,展现真实的昆虫世界,通过秦博士的解读,带领孩子们走进昆虫世界,了解昆虫。甲虫,蝴蝶,蜻蜓……走进馆内,五颜六色的昆虫标本让你仿佛置身于神奇的大自然中。

小小种植家,撸起袖子,一个个埋头锄地,他们都在忙什么呢?原来是在种植玉米种子。七岁的琪玉忙着用小铲子松土,妈妈在旁边用喷壶给种子浇水,妈妈透露,这是孩子第一次动手种植,每一个步骤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新奇的,种子很神奇,小小的一颗,通过浇水、施肥、开花到结果,每一个步骤都是在成长,身在大都市,现在的孩子们很少有机会见到我们的绿色蔬菜是怎样生长的,今天的种植过程着实让我们的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干农活的乐趣。

种植体验环节

活动结束后,刘妈妈说,孩子在深圳出生,没见过蔬菜是怎么生长的,通过这次活动的种植体验环节,提升孩子们对种植业的新认识,对农业有深入的新了解,通过走近稻田和动手种植玉米种子,了解我们的农业发展。这次小小的种植体验已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劳动的意义。

[责任编辑:谢雨婷]